8.02.2005

交談   戀人絮語-羅蘭.巴特

表白,戀人往往有這樣的癖好:一面抑制住內心的騷動不安,一面和情侶大談其愛,談情侶,談自己,談他們兩,表白之意並不在於吐露愛情,而在於戀愛關係的形式,即被反反覆覆、沒完沒了地議論著的形式。

言語是一層表皮:我用自己的語言去蹭對方,就好像我用辭令取代了手指,或者說我在辭令上安上了手指。我的言語因強烈的慾望而顫慄。騷動來自雙重的觸摸:一方面,整個表述行為謹慎而又間接地揭示那唯一的所指,即「我要得到你」,將這所指解放出來,供養它,讓它節外生枝,讓它爆炸(言語在自我觸摸中得到快感);另一方面,我用自己的辭藻將對方?住,撫摸他/她,輕輕地觸碰他/ 她;我沉湎於這樣的輕撫,竭盡全力延續這類對戀愛關係的議論。

戀人間的對話就是如此交談這
讓人掉入愛麗絲的異想世界中
忘了時間只聽見.看見對方…

沒有留言:

2024 plan -mind mapping

 2023年底學了心智圖,2024年要應用心智圖來記錄生活,書藉閱讀心得,周計畫…等 2024年計畫總表 Plans for Week 5, 2024